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篇看这里~


―――――――――――


最近几天你总感觉身体有点奇怪,偶尔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关节会有一种滞涩感,但很快又会消失不见活动自如。你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但这种滞涩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强烈,令你惊慌不已。


你向白格讲述了身体的变化,自从白格带你回来后,你们就一起在这个小院子里住着,未言也早早的离去了,再不见踪影。


听完你的描述,白格只是温柔的摸了摸你的头,语气平静的安抚:“苏苏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现象,每个初入地府的鬼都会这样,过段时间就会好了。”


你觉得不太正常,最起码你就没见过其他鬼这样,但源于你对白格的信任,也接受了这个说法,便进屋里拿了水壶准备继续浇花,等出来的时候,院子里已没了白格的身影,你没有在意,身为白无常的他也是很忙的。


隔壁的院子里,白格和未言相对而立,白格先忍不住了:“苏苏快坚持不住了。”


“你什么意思?”


“你也知道,苏苏和别的鬼魂不一样,地府的阴气对她只能短暂凝实鬼体,必须要进入轮回,现在她已经出现魂体散落的预兆了,我答应你任何条件,帮我送苏苏入轮回,她等不了了。”


未言沉默的望着眼前红着眼的白格,许久才动了动唇:“我答应你,条件是下一世我要先出现在苏苏身边。”


“好。”


你浇完花转身,白格已不知何时又站在你的身后了,你看着他微红的眼眶,不自觉放柔了声音,手搭上他的额头:“怎么了吗?”


白格抓着你的手,眷恋的放在耳边蹭了蹭:“没什么,你想吃什么?我去做。”


你有点疑惑,他这可不像没事的样子,但他不想说,你就不问。


“快来快来,汤好了,快尝尝。”白格期待的看着你。


你舀了一碗:“很好喝。”


白格拖着脸静静的看你喝汤:“那就好。”


“你不喝吗?”


“你先喝,我等一会儿。”


你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喝起了汤。


眼前的白格好像分成了两个,满眼的不舍与悲伤,你强撑着令自己保持清醒:“为什么?”


“苏苏,对不起。”白格抱住你慢慢软倒的身子,恍惚中,好像有滴水落到了你脸上,你终究没撑住,昏了过去。


未言早已在一旁等着。轮回的路上入目过去尽是守卫,未言和白格扶着你一同到了入口处,被守卫拦下:“无常大人,这鬼魂怎么了?”


“她太累了,一时不能恢复,委托我们帮她轮回。”


“她的功德看起来有点虚啊?”守卫上前查看。


“她刚刚凑齐功德,还不凝实。”


守卫皱眉检查了半天,还是放行了。


你隐隐约约感觉自己被移动,好像还能听到白格的声音。


猛然想起白格对你所做之事,你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你怎么回事?”未言责怪道。


“我怕伤害苏苏的魂体,药下的比较少。”白格迎着你的目光心虚的低下了头。


未言见你醒了,眼巴巴的看着你:“不是我动的手。”


你冷哼一声,并不接受他的说辞,他们俩个都是串通一气的。


你冷冷质问:“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苏苏,你再不轮回就会魂飞魄散的,我们带你来轮回了。”


白格对你指了指前方的通道,是一条银蓝交杂的道路,仿佛有个漩涡正在缓缓转动,白格猛地把你的手放在漩涡旁边的恶兽口中,你瞬间感觉到身体里的什么东西被吸走了,一下子虚弱下来,你刚想开口,白格与未言对视了一下,抬手把你推进了通道里。


你感觉一股巨大的吸力正在卷着你下落,啊,原来它不是平坦的啊,你无力的仰着头,白格和未言的身影慢慢模糊,你伸出手想抓住什么,却只抓到了一片虚无。


“你为什么不跟苏苏解释一下?”未言挑眉看向白格。


“你又怎么不解释?”


未言转身离去,还不忘提醒白格:“别忘了我的条件。”


因为,解释了她也记不住,再见仍是陌生人。


不过苏苏,我来找你了。


――――――


PS:彩蛋是苏苏身中诅咒的原因,补个坑~

        任选一篇即可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