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三)

🌸(一) (二) 篇看这里~


――――――――――――


繁华吵闹的街道不知不觉已变成荒无人烟的小路,隐隐可见前方矗立着一道通体漆黑紧闭着的大门,目之所见却触不可及,时隐时现。


你已经和黑无常走了很久了,总是觉得那道大门近在眼前却一直到达不了,你没忍住开口问道:“无常大人,我们什么时候到啊?”


未言听到你主动搭话,眼里隐隐闪过一丝笑意,快的让人捕捉不到,面对你时仍是面无表情:“不必那么生疏,你叫我未言便好,马上就到了。”


你摸了摸鼻子,内心默默吐槽未言的面瘫脸,这一路上把你吓的都不敢说话,同时又暗自庆幸,终于快到了。


这一路上不知是不是临近阴间的缘故,你的魂体越发凝实,和人类一般无二,却也开始有沉重之感,好像脚上带着一副越来越重的脚链,累的你走不动路,可看去又什么都没有,你有心想问问未言是不是鬼魂都这样,又被他的冷脸唬住不敢问,好歹马上就到了,等投完胎应该就没事了,你暗暗松了口气。


马上就是子时了,你们到达了鬼门前,只等着子时开放入境即可。你边等边看,远处看这道门只是一道通体漆黑的大门,走进却发现门上雕刻着细细的花纹,仔细辨认似乎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兽类,看着凶煞无比。


门前有两头三头犬的石像屹立在侧,它们有三个头,每一个头都咧着布满獠牙的血口,头上和背上缠满了毒蛇,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你。你吓了一跳,别过眼去不敢再看,心里不禁感叹地府就是厉害,连石像也这么栩栩如生具有威慑力。


门内隐隐有吵闹声传了出来,未言抓着你的手将你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前方,你来不及思考就看到眼前的大门缓缓打开,无数的鬼魂从里面争相涌出,有断头鬼抱着自己的头在手上翻来覆去的玩,嘴里还大喊着出去玩咯出去玩喽;还有那吊死鬼苍白着一张脸吐着长长的舌头,兴奋的将舌头卷起塞进嘴里,以免被其他鬼踩着了……当真是百鬼夜行的景象。


它们好像并不怕未言,看见你们后一些鬼竟嘻嘻哈哈地朝你们走来,对着未言不伦不类地作揖了一番:“无常大人。”不等未言回应,又凑到你身前叽叽喳喳:“这是哪来的小美人?”好色鬼伸出手想摸一下你的脸蛋;断头鬼讨好地把自己的头捧到你跟前:“美人玩皮球吗?”还有那拖着长长蛇尾的半兽鬼想把自己的蛇尾往你怀里塞,对你掩饰不住的喜爱。你被吓得大叫一声,拼命往未言怀里缩,闭眼默念这些鬼魂看不见你。


未言紧紧抱着你,目光冷冽地看着那些鬼魂,示意他们快些离开,鬼魂们互相对视一下,垂着脑袋委委屈屈地散开了。未言拍着你的背,哄孩子般轻声安抚:“没事了,他们都走了,不要怕。”


你悄悄睁开一只眼,周围果然干干净净,不见那些鬼魂的身影,你松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惊吓之余腿都缠到了未言的腰上,手还紧紧扣着未言的脖子,你赶忙跳下来,尴尬的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未言微微蹙了蹙眉,又恢复了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没事,走吧。”


鬼路上的鬼魂零零散散地游荡着,这些都是轮回无望缺乏神智的鬼魂,随鬼门召唤而来聚集在此又随鬼门关闭而四散,混混沌沌不知所谓,倒也可怜。


经过刚才的事情,你仍心有余悸,紧紧贴着未言走,幸好现在鬼路上都是这些混沌的鬼在三三两两飘着,稍稍令你放心下来。


未言感受到了你的靠近,微微勾起了唇角,有心搭话,却因为一直是闷葫芦的性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起你之前被众鬼吓着的样子,解释道:“鬼门开的那日滞留阴间未入轮回的鬼可以有一日的自由时间脱离阴界四处游玩,在第二日的子时回来即可,也算是给他们的一点自由,他们都无害人之心,贪玩而已,你不要怕。”


你听闻有点诧异,这算放风吗?“你不怕他们惹出祸事吗?你真诚发问。


未言突然笑了起来,如繁花盛开美不胜收,一下就冲淡了他周身的生冷气息,你一时呆住了,他笑起来和白格好像。未言轻弹了一下你的脑门,好像活泼了不少:“他们每只鬼都有自己的鬼牌,上面会记录他们的一言一行,如若祸乱人间,即刻魂飞魄散,他们才不敢。”


你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解决了心中疑惑,看到未言脸上仍未散去的笑意,忍不住夸赞:“你笑起来真好看,应该多笑笑才对。”


不知道触到了哪根弦,未言一下子又变得高冷起来,收起笑意不发一言。


你吐了吐舌头,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这人不会精分吧?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