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五)

🌸(一) (二) (三) (四) 篇看这里~


――――――――――


你捂着头从疼痛中醒来,不禁感叹自己的倒霉日子,也不知道是撞着什么了。你暗暗嘀咕。


扫视四周,是一个极具现代风格的房间,和你在人间时屋子的布置一模一样。你有点惊讶,有点好奇屋子的主人了。


房门被推开,未言端着吃食走了进来,本是冷硬的脸上对上你时满是温柔的笑意:“苏苏,来吃饭。”


你有点惊讶却又在意料之中,也是,除了未言也没有人会帮你了。你走到桌前坐了下来:“我怎么会在这?”


“我转个身就看到你直直撞上了一块木头,一时没拦住,看你晕了就带你回来了,你好好休息,别留有什么后遗症。”未言的眼里满是促狭的笑。


是吗?你记得你最后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但还不是为了找他。你暗暗摇头,吐槽了一下未言颠倒黑白的能力,又想起了另一件事:“那我岂不是错过轮回了?”


未言眼眸暗了暗,语气平静的道:“这个不用担心,轮回的通道近段时间有点问题,地府正在维修,短时间内估计修不好,你先在我这呆段时间吧,等修好了我就会带你去的。”


你点了点头,同意了未言的提议,反正你也不是很着急轮回,正好可以看看鬼都是怎么生活的。别说,地府的饭菜还挺好吃。


这段时间你和未言住在一起,未言也很少再冷着脸了,看着他越发温柔的样子有时你甚至都没办法分清他和白格。你们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算得上是知己好友。未言也挺闲,陪着你把整个地府逛了个遍。


你没想到地府竟然还有赌坊和娱乐场所,在这呆的时间久了,那些面目可憎的鬼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和他们交往之后发现他们有些鬼还挺可爱,这也令你打消了对他们的恐惧,甚至交到了几个鬼友,在地府越发的如鱼得水起来。唯一的一点不好就是未言虽然带你玩,可他却不允许你进赌坊和娱乐场所,而你一直对鬼界的这两个地方好奇不已,趁着他出去公干,你带着你的小跟班偷溜了出来。


“我的姑奶奶,要不我们回去吧,这要是被大人知道了,还不得剥了我们的皮,把我们扔油锅里炸个遍啊。”一旁的笑面鬼苦着脸劝你。


“是啊是啊,我们还是回去吧。”长舌鬼也连连附和。


他们都是未言派来陪你解闷的小鬼,既不敢违背你,又不敢忤逆未言,一时进退两难。


你敲了敲他们的头:“我今天一定要去看看,谁敢拦我我就先把谁油炸了。”


得此威胁,他俩对视了一眼,垂头丧气的跟在你身后进了赌坊。


地府的赌坊果真不是浪得虚名,热闹的厉害,多的是鬼在此下注,可细细看去,他们的砝码竟是人的骨头,还有的把自己的骨灰放上赌桌的,你惊讶于地府赌注的奇特,忍不住凑上前观望。


“本盘已开,下注了下注了。”庄家鬼卖力地吆喝。


“我赌两根骨头。”


“我加码三根。”


“六根。”


“我赌骨灰。”砝码上桌,本是热烈的气氛猛然一静。众鬼皆停止了叫喊,窃窃私语起来。


“他疯了吧?”


“这是赌红眼了。”


“他真不要命啊?”


“他哪还有命啊,不都是鬼了。”


有相熟的鬼扯了扯放骨灰的鬼劝道:“李二,你快把你骨灰拿回来,你不想轮回了?”


叫李二的鬼是一个威猛的大汉,看着倒保留了几分人样,可佝偻的脊背和泛红的双眼令他的气势猛缩一大截,妥妥一个红了眼的赌徒。他啐了一口唾沫:“呸,反正老子也攒不了几个功德,轮回也是当个畜生,不如赌这一把说不定我能赢的更多。”说完便又催促众鬼下注。


那鬼见劝不动他,也就不再说了,赌坊又恢复了热烈的喧嚣。


你不太理解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有心想找刚才的鬼问一问:“等等,我想问下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啊?骨灰和轮回有关系吗?”


那鬼看了你一眼:“是刚死的吧?”


你赔笑道:“是是是,这不刚来啥也不懂呢。”


“那你可找对了“,那鬼拍着你的肩膀,“不过这可不是白说的。”


你上道的递出了鬼币。幸好地府的流通货币仍以鬼币为主。


那鬼满意的笑了,“在地府想轮回,有两个条件,一是功德,二是骨灰。攒够十万功德后,带着你的骨灰去找命官,就可以轮回了。”


“十万功德?”你重复道,“那是什么,要是没有呢?”


“功德就是善事啊,办好事自然就有功德了,不过功德可不容易拿到,鬼帮不了鬼,人见了鬼得吓死,”他指了指正在和人争得面红耳赤的李二,“没有功德可不行,看见他没有,死了几百年了,也没攒几个功德,现在又把骨灰拿去赌,要是他能多赚几根骨头倒也有希望,赚不了那可就轮回无望喽。”


“地府的其他地方都用鬼币,怎么赌坊赌的是骨头?”


“这骨头好处可大了,骨头带着人的阴气,对鬼来说当然更有价值,若是吸取其中阴气,魂体就更加强大,哪个鬼不想要啊?而且将骨头磨成粉,攒到一定数量就相当于另一份骨灰,这可不就能轮回了?“


“不是新死的鬼都可以轮回吗?”


那鬼睨了你一眼:“这地府的天也不亮啊,怎么做起白日梦了。”


“那近期轮回的通道是不是有点问题?”


“问题?这我可没听说,轮回与世同存,怎么可能有问题。”


“大人,我们可算找到你了。”笑面鬼与长舌鬼终于从拥挤的赌桌中挤到了你身边,赌坊人太多了,刚进来他们就已经跟丢了你,现在找到你可太不容易了。


可你已经听不进去什么了。你迫切地想向未言求证,为什么他从来都没告诉你这些,为什么他要骗你说轮回有问题,你的骨灰又在哪里?


那鬼见你的同伴来了,又转身投入了新一轮的下注中。


你浑浑噩噩地离开了赌坊,笑面鬼和长舌鬼跟在你身侧,焦急又无措地看着你,不知发生了什么。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