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一)

真的栓Q了家人们。


谁敢信,我的男朋友是白无常。


对,你没想错,就是那个勾人魂魄的白无常。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就说来尴尬了。


――――


“苏苏?你怎么在这?”一道惊异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你转身看向声音来源,哦,原来是你的男朋友白格呀。


你有点奇怪,今天的白格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手上还缠着一条黑色的链子,链子上花纹繁复,泛着古老的气息,令你心神一震,匆匆瞥了一眼就不敢再看。


白格到你身边站定,疑惑地看着你:“你不是去上班了吗?怎么在这啊?”


离锁链越近,你的恐惧感越甚,你没忍住后退了两步。


听到白格的话,你好像才突然反应过来:“对啊,我不是应该去上班吗?我怎么在这?”


“你不是也去上班了吗?你怎么也在这?”你反问白格。


白格抓了抓头发,眼神飘忽:“啊,这个,我来这有点事要办。”


你有点怀疑,忍不住问道:“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白格见鬼一样瞪大了眼睛:“你能看到?!”


你有点奇怪,这有什么不能的,那么明晃晃的大黑链子缠在他手上你要再看不见就是瞎子了,你不明白他反应为什么这么大。


白格举起缠着链子的手在你面前来回晃动,像个傻子似的:“能看到吗?能看到吗?”


你不屑地翻了个白眼:“能,黑色的,清楚的很。”


白格犹疑不定地看着你,上下打量着。


远处的喧闹声越来越大了,吵的你心烦,隐隐听到有人在喊:“快来人。”“报警,快报警。”“快打120。”“唉,这姑娘真是可怜……”


你有点好奇,人类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准备过去看看。


你的手被拽住了,力气还挺大。你回过头去,白格严肃地看着你,眼角隐隐泛红,似是哀求:“别去…”


你一头雾水,这是咋了,听个八卦而已,干嘛摆出这么一副要哭了的表情。


“哭什么呀,好啦好啦,带你一起。”你拭去了白格眼角溢出的眼泪,带着神思恍惚的他向喧闹处走去。


哦,好像是出车祸了。你一手扯着白格,一手拨开人群准备向前挤去。


你有点懵,你的手…穿过了旁边人的胳膊。你以为自己眼花了,又向前伸去。


是真的。这次你的手穿过了前面人的胸膛。


你呆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却又不敢相信。


一股大力将你扯出人群,白格将你紧抱在怀里,轻抚你的后脑勺,声音低沉温柔:“苏苏不怕,乖,有我呢。不怕不怕。”


你想冷静下来,出口的语调却泄露了你的恐慌:“我…我是不是死了?”


白格沉默下来,抱着你的手臂却更用力了。


你大脑一片空白,这就死了?你还没有报答爸妈多年的养育,还没有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没有领略世界的精彩,还没有看到白格牙齿光光的样子,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来得及实现,就这样死了?


也不知道爸妈这么大年纪了能不能接受?你盯着虚空,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你放心不下爸妈。


救护车和警车都到了,你看着他们在不远处忙碌,取证,急救,联系你的家人,一切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这个世界真的缺了谁都会照常运转,谁会记得你呢?


你的手机紧急联系人是白格,你看着白格挡在你前面,配合警察询问,通知你的父母,安排你的后事。你听到了电话里母亲的嚎哭,觉得恍若隔世,他们在其他城市,最快也要明天才能赶到。


你一回神,发现白格正站在你面前,温柔的看着你:“苏苏,跟我回家吧。”


对,你现在是个鬼了,租的房子回去也没什么意义,你需要时间好好消化这一切。


白格牵着你的手,沿着街道慢慢走着,你的心渐渐平静下来,颇有一种时光静好的感觉,仿佛你还是个活生生的人。


不对啊,你都是鬼了白格为什么还能看到你摸到你,这不合常理!


你狐疑地审视着白格,白格感觉到了你的视线,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苏苏,怎么了?”


“你为什么能看到我摸到我?”你没忍住问了出口。


“啊这…”,白格偷偷看了你一眼,正好撞上你的视线,头皮一紧:“其实…其实我是白无常来着。”


“什么?!你再说一遍?”你呆滞在原地。没想到,没想到电视里演的都是真的。


白格咳了一声清清嗓子:“吾乃白无常。”


你的大脑不能运转了,我的男朋友是白无常?!这个消息太具有冲击性了,你需要消化消化。


你呆呆的看着白格那张白净的娃娃脸,这看着也不像啊?但想起他手上缠着的链子,嗯,还是有点可信度的。


“那你来这办点事就是来抓我的?”你突然反应过来。


白格眼神四处乱看:“按理说是的,不过既然是苏苏,还说什么抓不抓的,是接,接你。”


白格也没想到他要抓的鬼是自己的女朋友。他本来上班上的好好的,突然接到黑无常通知让他去收新魂,他与黑无常一个负责人间一个负责地府,他负责将刚死的鬼带到地府入口交由黑无常,再由黑无常带他们清算罪行,重新轮回。他们一个负责勾魂,一个负责引渡,每每都是黑无常通知他去哪哪勾魂,他遵守而已,哪想到这次勾的竟是苏苏。


看来这次要跟黑无常说让他通融通融了,不过他应该知道我的意思。白格转了转眼珠。


“你什么时候成白无常了?”


你与白格不说青梅竹马,也是相识多年,从初中到大学,你们一直是相互扶持,相依相偎,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你也没发现白格有哪里不对劲,哪曾想他竟然不是人。


哦,不对,怪不得白格总会时不时的睡眠不足,眼下青黑,现在看来怕是半夜抓鬼去了吧。


白格低头认错,嘟囔了一句:“一直都是。”


他声音太低,你没听太清:“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苏苏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快回家吧。”白格抱起你,竟向前跑了起来。


你有心想问,却也享受于此时的快乐,暂且按捺不提,你突然觉得,做鬼也没什么不好的,最起码白格抱着你非常轻松,相比你活着的时候抱着你的气喘吁吁,现在的他看起来还能再跑百十公里的样子,想及此,你突然笑了起来,刚刚得知死讯的伤感也慢慢远去,你终是接受了自己的现实。


“哎,你怎么穿白西装了,电视上不都是白大褂吗?你的帽子呢?……”你捏着白格的耳朵左看右看。


“祖宗,小祖宗,别捏了,我们也是与时俱进的好吧,早改制了……”


你们的话语回荡在风中,连同你的恐慌不安,渐渐消散。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