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六)

🌸(一) (二) (三) (四) (五) 篇看这里~


――――――――――――――


未言正在等你。


他看起来不慌不忙,甚至还有闲心邀请你坐下来喝茶,不待笑面鬼和长舌鬼说些什么,他便挥挥手让他们退下了,独留下你与他。


“苏苏,来,缓一下。”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放在了你面前,嫩绿的茶叶在飘着旋打转,又慢慢沉入杯底。你的心随之也慢慢静了下来。


你抬眼看他,直入主题:“你为什么要骗我轮回的事情,我的骨灰在哪?”


未言低头轻笑,原先冷硬的气质不知何时早已消失不见,现在的他看起来温柔又神秘。


“苏苏知道了啊,那苏苏也应该知道你现在不能轮回吧?至于你的骨灰,确实在我这。”


你眉头皱了起来:“那你为何要骗我和白格说我可以轮回?”


看着你谴责的眼神,未言笑的眼睛都红了,隐隐挟带着疯狂:“我骗你和白格?是,我是骗了,可如果不是白格,我又怎么会几百年触碰不到你,我们又怎会几百年从不相识,我不但骗他,我还想杀了他!”


你瞪大了眼睛,不太能消化未言话里的意思。


未言跪伏在你的膝上,紧紧搂着你的腰,脸埋进你的怀里,声音闷闷的:“苏苏,我爱你,你看看我好不好?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就变成什么样的,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


你猛地推开了未言,话都有点说不清楚:“我,我有,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不喜欢你,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呵呵呵,真是很好的一个名头。”


你看着仍伏在地上的未言,踌躇着想把他拉起来,又觉得他此刻的状态很不对劲不敢过去。


未言突然站了起来,脸上是看见你后显而易见的惊喜,立即就要向你扑过来:“苏苏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忍不住后退一步,“你不要过来。”


这什么情况,变脸也太快了吧。


“苏苏你怎么了?”未言疑惑的看着你的举动。


“你…你没事吧?”


“苏苏你说什么呢,我肯定没事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别废话了快跟我走,万一被未言发现就不好了。”说着,未言就过来拉住了你的手。


你觉得他的话很有歧义,他不就是未言吗?难道还失忆了?


“你不就是未言吗?”你还是问出了口。


未言责怪的看着你:“苏苏你竟然连我也认不出来了,我是白格。”


“啊?”,你甩开白格的手,上下打量着,人还是那个人啊,衣服也没变啊,这什么情况。


白格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表情僵硬了一下,旋即又抓住你:“我晚会再跟你解释,现在跟我走。”


你愣愣的和白格到了一座干净的小院里,小院遍布花草,正是你喜欢的样子。


白格得意的向你展示:“看,这都是我为你种的,喜欢吗?以后住在这里好不好?”


你确实喜欢这里,但还是有点疑惑:“你…未言,这是怎么回事?”


白格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未言是我的另一半魂魄,你可以理解为我的副人格,我把他分离出来了,我们是独立的个体也是联系的整体,平常就各是各的,在秘法的作用下我们就会互换,不过刚才发生了什么?我能感觉到他很虚弱,要不然我也不能这么轻易夺了他的身体。”


你点点头表示了解,又有点心虚:“没什么,未言还能回来吗?”


“可以,他现在应该在我的身体里,等他醒来就会换回来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白格嘿嘿一笑,拿出了他的锁魂链,“还是先把这个给他戴上吧。”


未言是被一阵浓郁的花香灌醒的,睁开眼就看到坐在桌前看着他的两人,一人得意洋洋,一人心虚愧疚,脑仁不禁突突的疼了起来。


看不惯得意的某人,更忍不了被绑着的处境,使法想将锁链从手上脱手。


“别费力气了,你明知道我的锁魂链鬼魂无解,乖乖呆着吧”,得意的某人懒洋洋的开口,“我就说我会找到苏苏的,你还不是栽我手里了。”


未言冷哼一声,并不想搭理他。


白格对着你指了指外面,“苏苏帮我摘些花来可好?”


正好你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未言,顺从的出去了。


看着你走远,白格也收起了那副吊儿郎当的表情:“跟你谈个交易吧,你也知道,为了帮苏苏早点轮回,我一直是用我的功德来填十万功德的缺儿,历经七世,我的功德所剩不多了,这世的轮回恐怕不太够,需要你的。你把功德转给我我就放了你。”


未言冷嗤一声,紧盯着他的眼,“你凭什么觉得对我来说自由会比苏苏重要?我不会把功德给你的,更不会让苏苏就这样离开我。”


白格缓缓笑了,慢条斯理的整理着袖口,看不清脸上的表情:“这样啊,那就算了,没有你我一样可以做到,交易瓦解。你就好好呆在这吧。”


“苏苏,我来帮你。”


未言靠在床头,看着紧闭的房门,垂着头不知在思考中什么。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