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趁年华

喜欢火葬场/病娇/偏执狂/强制爱,偶尔也爱小黏糊
大家一起来玩啊~
afd同名

我的男友是无常(二)

🌸(一) 篇看这里~


――――――――――――


父母抱着你的牌位哭的撕心裂肺,白发人送黑发人免不了令人痛惜,你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也忍不住难过,可鬼魂是没有眼泪的,你只能眨着干涩的眼睛在旁边看着年迈的父母默默伤心,白格站在你身边握了握你的手劝慰道:“你放心,我会照顾伯父伯母的。”


你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生死有命,命数如此,你本来就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事已至此,只希望父母安好。你走过去虚虚环抱住了母亲,擦拭着她眼角的泪水,虽然徒劳,但母亲好像隐隐能感觉到什么,渐渐停止了哭泣。


操办完你的后事,父母就要离开了,此次离别再也不见,你想追过去随父母走,却被白格紧紧握住手腕,只能看着父母渐行渐远。


“你干什么?”你回头怒视着白格。


白格定定看着你:“马上就是你的头七了,鬼门开,轮回路,苏苏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你又失落起来:“我不想轮回,孟婆汤一喝,我就再也不是童苏苏了,我也不会再记得你了。”


白格心疼地把你揽入怀中,低低念着:“我会陪着你的,不管你是谁,我都会找到你,苏苏不要担心。我也不想你入轮回,这辈子我好不容易才遇见你,却这么快又要把你交出去,可你不入轮回,就真的成孤魂野鬼了,待在人间七日过后阴气散尽魂飞魄散,连我也没有办法制止,你怎么舍得留我一个人?嗯?”


“这几日已是我偷来的,本来当日我就要跟未言交接的,但我舍不得你,就让我偷得浮生几日,苏苏下辈子乖乖的,等我去找你,我会早点找到你的。”白格紧了紧抱着你的手臂,力气大的你一个鬼魂都能清晰感知。


“那好,你一定要早点来找我啊。”你难过的抽了抽鼻子,只能接受现实。


你这几日日日和白格呆在一起,不分白天昼夜,白格也没有出去工作,两人都很珍惜最后的这段时光,一点一滴也不愿浪费。


这日,你正窝在白格怀里,懒散地玩着他身上衬衣的纽扣,他纵容的看着你,轻抚你的秀发,你们两人共同养的猫静静地趴在你们的脚边,端的是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可一声尖锐的猫叫打破了这温馨的氛围,本来趴的好好的猫似乎被什么吓着了一样,嗖的一下就钻回了猫窝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窗外忽的狂风大作,风声呼呼作响。


你心里一惊,与白格对视一眼,窗外漆黑一片。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轻拍着你的背:“没事没事,是黑无常来了。”


你有点恐慌不安,是对黑无常的陌生,也是对前路的迷茫,你心里一片空落落的,这就要…走了吗?


白格看出了你的不安,仍轻拍你的后背,下巴搁在你的头顶,将你整个人都抱在怀里,仿佛在说:别怕,我在。


你一抬眼,屋子里已经站了一个人,窗外的风声已渐渐停息。黑无常一身黑色西装,更显得身姿挺拔修长,令你讶异的是,他竟和白格长的一模一样,只不过一张脸上是冷漠无情,一张脸上是温润如玉,令人轻易就能辨认出不同。


白格最先出声,隐隐似有敌意:“来的还挺早啊。”


未言并不搭理他,淡淡道:“该给我了。”


白格身上锋芒尽显,本是温润的脸上此时布满严寒,对上你茫然的眼神又稍稍消融了神色:“乖,他就是黑无常,别怕。”


“我送她去。”稍稍对你解释了下,白格又面对着未言。


“你想违背契约吗?”未言冷冷抬眼,两人之间暗藏机锋。


你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此刻你的直觉告诉你最好不要问,你咬了咬唇,乖乖缩在白格怀里不吭声。


白格盯了他半响,突然笑了起来,宛如冰雪消融,气氛也不那么僵硬:“好,我答应你,但别让我发现什么,别做小动作。”


未言闻此冷嗤了一声,不发一言。


白格捧起你的脸,眼底尽是不舍:“苏苏,我不能陪着你了,你记得我的话,不要忘了我啊。”他勾了勾你的手指,幼稚的与你盖章。


你跟随黑无常出了门,马上踏出房门之际,又被白格拉住了手腕:“今天鬼门开,肯定会有很多鬼趁机跑出来,不过你不要怕,跟着他就是了”,白格朝门口面无表情的未言努了努嘴,“遇到什么事就躲在他身后,他皮糙肉厚的,有危险只管跑不用管他。”


你稍稍有点尴尬,偷偷睨了一眼好似没听到白格一番话的未言,低声跟白格咬耳朵:“这不太好吧…”


白格啧了一声,朝你更近了点:“没什么不好的,他就是我,你就只管使,他高兴着呢,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你翻了个白眼,人家不一定搭不搭理我呢,有心想问问白格他俩的关系,却被白格拉着给未言交代:“好好照顾她。”


“嗯。”未言言简意赅。


白格得了保证,终是松手让黑无常带了你走,你的那句话也没机会问出口。


你轻轻叹了口气,随着未言向鬼路行去。

评论(1)

热度(8)